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区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台企

2020-08-06 16:0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6日讯 淮安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该区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会议精神,围绕“项目壮企、资金助企、政策兴企、信用惠企”,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为营造该区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区域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一是主动服务台企始终把服务台企、推动台企发展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为台企发展无小事的理念。进一步完善部门服务制度,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服务企工作得到落实。  

  二是积极争取资金。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向台企宣传国家和省市区惠企政策,设置“建言献策”栏目,及时回复台企在项目资金争取中的相关问题。抓好一切机遇,用足用活政策,为台企提供资金支持。  

  三是加强信用建设。出台《淮安区关于开展“信易批”和“事前教育”工作试点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意见》等文件,让守信台企审批加速、融资便捷,不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