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人社局:化解潜在风险 筑牢台企用工堤坝

2020-08-06 07:4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6日讯 夏乐新是台企江苏劲嘉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一名巡检员,由于和丈夫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疫情对公司效益和个人收入的影响一度让她担心。“万一因为经营困难,公司撑不下去,我和老公都被裁了,那家里就没收入来源了。”夏乐新说。没有料到的是,今年3月份,公司与他们签订了“共同协议书”,协商通过阶段性降低薪酬以及轮岗轮休的方式,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这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如今,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夫妻俩的收入逐渐恢复到以前水平。 

  为了及时妥善化解潜在矛盾风险,淮安市人社部门开展以“同舟共济抗疫情,齐心协力促发展”为主题的共同约定行动,引导台资企业员工民主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等方式不裁员、少裁员。 

  疫情期间,全市共有535家企业参与共同约定,覆盖职工近11万人。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调解平台”的“不见面”优势,积极倡导案前调解,推动劳资双方从争执走向和解。认真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实名制、专用账户等各项制度落地落实。今年以来,全市通过各类执法检查共督促补签劳动合同276份,追发工资待遇4224万元。陈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