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盱眙县党政代表团调研对台交流基地——金湖荷花荡

2020-08-04 15:4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4日讯 2日,淮安市委常委、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盱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志标带领下,盱眙党政代表团80余人赴金湖县考察观摩重特大项目。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万旭东陪同调研。江苏富金公司副总经理康泉陪同接待。 

  盱眙党政代表团来到了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金湖县荷花荡景区参观了金湖水漾年华场馆项目,对场馆内高新技术和科技栽培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水漾年华体验式休闲旅游建设项目位于荷花荡景区内,占地总面积1500亩,其中核心区500亩。设有入口景观服务区、水主题创意场馆区、滨水休闲体验区、水上游憩乐活区等4个功能区。金湖水漾年华对解决荷花荡景区全时旅游、淡旺季平衡问题、金湖全域旅游产业业态丰富具有直接的引爆带动作用,同时对水产、水生蔬菜等相关产业的升级发展具有重要的科技示范、升级带动作用,带动地方农业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最终通过生态、科技、产业、旅游的共同发展,实现金湖区域经济向绿色高质量转型。 

  金湖荷花荡于2016年2月获批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是淮安首家获批的基地。景区三面环湖,荡内是铺天盖绿的万亩荷田,景区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全国第28届荷花展在金湖举办,台湾设立专门展区,来自宝岛台湾的亚马逊王莲深受海内外游客的喜爱。金湖组团参加海峡两岸莲花展,金湖荷花深受台湾民众赏爱。荷谐音“和”,两岸荷文化的交流增强了中华“以和为贵”的文化认同,架起了两岸人民心连心的桥梁,加深了两岸同胞的骨肉之情。自景区设立以来,数万名台湾各界人士来金湖荷花荡景区赏荷的同时,也感受两岸人民情感交融之和。(马佳佳  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