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添活力 增动力 聚合力

2020-08-04 15:4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淮安市民政局精准开展101%优质服务台企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4日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民政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用心开展101%优质服务,大力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和“马上就办”精神,下基层、进企业、看项目,出实招、解难题、求实效,以更贴心更超值更精准的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助力复工复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淮安广大企业的原有生产计划。针对挂钩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相关难题,市民政局及时谋划,制定帮扶举措,助力台企复工复产,与台企共渡难关。 

  4月,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一线开展101%服务,为挂钩帮扶台企展阳商用道具(淮安)有限公司等送去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企业战“疫”添劲助力。 

  组织产业对接 

  受疫情影响,包括台企在内的企业发展几乎停滞,政府靠前服务真是雪中送炭。”说到政府部门的主动贴心服务,台资企业展阳商用道具(淮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世爱格外激动。 

  5月20日,市委台办、市民政局、市委营商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牵线搭桥,举行101%服务企业产业链对接签约会,13家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加对接活动,4家企业当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实干出谋划策 

  淮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在宏表示,面对复工,政府部门需要落实上级要求;面对困难,政府部门需要提升101%服务理念;面对需求,政府部门需要创新服务方法;面对目标,政府部门和企业需要齐心合力。开展101%服务活动,目的是为台企出谋划策、帮助台企做实事,体现了政府部门“营造好企业发展环境的态度、服务好企业的重视度、推动企业抱团取暖的力度”。 肖仁玉   马佳佳  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