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多措并举服务台企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0-07-29 07:1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9日讯 近年来,淮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省联席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服务台企绿色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一是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加强对台企相关环保政策的宣传指导和帮扶,用足用好政策规定,帮助台企及时掌握最新法律法规和各类标准,为遵纪守法的台企创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二是营造良好的守信氛围。认真落实环保信任保护原则,符合资质的台企被列入环保信任保护企业名单后,在各类生态环保专项检查、交叉互查、重大活动保障督查中适用豁免检查。 

  三是打造便捷的审批流程。印发《淮安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管理办法》,对台资项目明确专人负责、全程帮办,采取即时办理、即时上会,为台企节省约7个工作日时间。 

  四是落实绿色的激励政策。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领域守信激励,鼓励台企参与环保信用评价,参与全市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评定。针对环保信用等级评定为“绿色”的台企,将给予优先安排环保补助资金等优惠政策。 

  五是提供优质的环保服务。建立“企业环保接待日”制度,制定《“企业环保接待日”规程》,把每月第四周的周四定为市、县统一的“企业环保接待日”,帮助台企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