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财政局:让台企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2020-07-29 07:1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9日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财政局紧紧围绕“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打通服务台企“最后一公里”,让台企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深入宣传优惠政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联合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第一时间将减税降费政策相关宣传材料转发给台企,让台企充分了解,对照享受,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台商少跑腿。 

  主动作为精准辅导。在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的同时,开展点对点辅导。通过社交平台及时解答台企在税费优惠政策方面存在的疑惑及难题;利用短信的方式,将优惠政策相关信息分类发送给台企,增强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抓紧抓实效果显著。认真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台企效益的“加法”和台资经济发展活力的“乘法”。今年以来,累计办理15户台企延期申报税款、24户台企延期缴纳税款;对10户台企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50万元;对9户台企免征蔬菜和部分鲜活肉蛋品流通环节增值税336万元。(陈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