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和兴汽车“三支柱”撑起复产“防火罩”

2020-02-28 09:2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8日讯 近期,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迎来复工。为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兴汽车把握防控大局,从细节处着手,落实主体责任,夯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撑起复产“防火罩”。 

  支柱一:强化组织,坚持排查到位 

  春节刚开始,和兴汽车就成立以淮安区域总经理为防疫小组组长,安全总监、人力总监、各工厂HRBP、采购部等各部门为组员的防疫指挥小组,总经理全面指挥疫情的预防管控工作,协调事业部内所有资源调节,并迅速制定详尽的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23条及企业复工16条等相关文件对照落实、不留死角。 

  同时,和兴汽车利用大幅横幅、电子屏幕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利用海报在入厂大门、洗手间、办公室、车间等醒目位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送相关防疫知识;对于回家员工强调“家—和兴汽车”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让每位“和兴家人”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和兴汽车在疫情第一时间上线“人员信息排查APP”,APP中囊括员工14天内的生活轨迹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要求2400余名员工每天进行填报。通过不断更新资料库,随时掌握最新信息。对于未按时填报人员,系统会自动发送信息提醒,保证不留遗漏。对于排查出的经湖北等疫区及外地返淮人员严格进行隔离,体温有异常人员立即登记并上报应急组,由企业派车派人送至指定医院就诊,确诊无问题由和兴汽车送至隔离宿舍进行14天医学观察。 

  支柱二:储备物资,持续做好防护 

  和兴汽车通过境外、网络、生产厂家直接对接等多渠道,循环采买的方式,不断补充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保证物资储备充足;同时考虑到隔离员工的生活需求,除了中晚餐有专人供送外,在每间隔离宿舍都准备了充足的矿泉水、泡面、面包等食品,让员工无后顾之忧。 

  此外,每日对厂区所有区域规范防疫,进行2次全面消毒,坚持封闭场所消毒气雾密闭时间30分钟。设置废弃的一次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废料专用收集箱,由专人每天定期收集集中暂存在和兴汽车指定区域,并进行集中回收;对厂区大门进出进行管控,对所有进出人员监管测量体温,暂停接待客户、供应商及政府等所有来访人员,如有入厂需求要提前通知预防小组批准后方可入厂,符合入厂资质人员需按照厂区防控措施进行执行;在食堂及厂区所有公共洗手间配置洗手液,尤其在食堂门口设置洗手台,安装热水器,放置肥皂及免洗洗手液,综合运用小喇叭扩音,提醒并保证每名就餐人员洗手后排队就餐。 

  支柱三:杜绝聚集,严格开展督查 

  为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和兴汽车要求外地员工延迟复工并等待通知;对于有条件居家办公人员,采取灵活复工形式进行居家办公;办公室工作人员采取错位、间隔等方式,保证员工之间间距至少在2米以上;采取分时段就餐,保证每位就餐人员一人一桌,同方向而坐,排队就餐时地面标记排队就餐位,保证人员之间的间隔距离;对于原有集中吸烟区进行封闭,设置露天吸烟区并规定抽烟时间分时段,切实防止人员聚集。 

  为夯实防疫责任,和兴汽车坚持将每一项生产经营工作都严格记录在案。严格实行防控指挥小组包干制,各防控指挥小组组长随机到自己负责的点位进行监督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就地整改,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