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税务局服务台企“不见面”办税

2020-02-28 09:1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8日讯 近期,淮安市众多台企相继复工复产,如何保证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市税务局着力构建管理、服务、辅导、宣传、涉税事项办理“不见面”模式,送上疫情阻击关键时期的政策“及时雨”,为台企战疫情、赢复工、稳复产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务动力。 

  疫情防控期间,市税务局在“不见面”办税的基础上,为满足企业和个人办理涉税缴费各项业务需求,对平台进行全面升级,将管理执法的档位调至“宽松”,临时性拓宽“不见面”办税受理范围,施行资料容缺审查,放宽部分行为处罚尺度,延长申报期至228日,推迟非重要紧迫性入户检查、核查,真正实现“网上办、掌上办、线上跑、邮寄送”,让纳税人集中精力抓防疫和生产工作。 

  受疫情影响,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210日复工,人员到岗率仅为47%,短期内恢复产能压力较大。其所在辖区的开发区税务局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连线企业财务人员开展疫情期间办税流程辅导,告知本月可以申请留抵退税170多万元,通过网络即可直接办理,资料可通过邮寄报送。针对辖区内部分商贸企业提前复工的情况,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纳税人线上提交申请、税务局后台审核办理、邮政邮寄送达的方式,已为十余户商贸企业完成300多份发票增版增量快速审批。淮安源通制帽有限公司于214日在电子税务局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充分享受到了“非接触”“不见面”式办税服务。(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