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洪泽区工信局推进台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8 09:1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洪泽区工信局本着“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重抓台企疫情防控,全程服务帮办台企,有序推进台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早谋划,定方案,下好台企复工先手棋。率先出台了《关于节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明确提出“六个必须”“四个到位”“四个坚持”“五个第一”的要求;下发了交办单,要求引资单位按照预案要求帮助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和申请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重指导,严把关,抓好复工审批快速度。进一步简化复工手续,由企业提出复工申请,属地管理单位审核通过后,报企业防控组办公室备案,力争24小时内完成企业复工审批工作。 

  优政策,强帮扶,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推动企业尽快复产达效,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九条意见》,采取有效措施,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生产成本,积极帮助全区中小企业树立信心、减少损失、渡过难关,确保企业积极平稳运行。(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