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金湖县台办全力以赴促台企复工复产

2020-02-26 09:3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6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帮助台企坚定信心、渡过难关,金湖县台办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淮安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高度重视对台企帮扶措施的落实。县台办所有人员进行分工,与县卫健委、工信局、开发区等部门联合开展企业复工防疫培训和检查工作,共对台企培训和检查10多场次, 

  二是保障台企防疫物资需求。自筹资金7000多元,为台企购买84消毒液2000多斤,用于厂区的消毒。针对口罩市场紧缺的情况,积极联系口罩生产厂家,为台企解决“一罩难求”的难题,帮助台企购买一次性口罩5万多只。 

  三是保障台胞安全返岗。与县防疫指挥部联系,开辟台胞返金绿色通道,用“点对点”接送方式接受台胞返金,并实行14天健康检查和安全隔离。多位已返金台胞隔离期满后,即可组织台企恢复生产。(金湖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