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盱眙县出台十二条举措惠及台企

2020-02-26 09:2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6日讯 日前,盱眙县针对疫情带来的新问题,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生产成本,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出台支持企业发展十二条举措。据了解,在盱台企同等享受这些措施。  

  该县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税款困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缓缴税款。对因受疫情影响而临时生产经营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企业,按规定批准后缓缴期限最长可达6个月。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下浮不少于10%,政策性担保公司在原有担保费率基础上下浮不少于30%。鼓励业主对已承租或拟承租国有企业单位经营性用房、厂房的企业,减免一个月房租,减半收取两个月房租。对因防控疫情工作需要而扩大产能或实施技术改造的企业,对其新增设备在原有技改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增加5%财政补贴,单个企业补贴不超过100万元。开辟资金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快科技、商务等各类专项扶持资金申报和兑现速度。远程为企业客户在线进行涉电业务及企业用电申请减免。因受疫情影响发生重大损失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及交通运输、旅游、餐饮等企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有困难的可申请减免。(张长斌 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