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盱台情意重 两岸食缘深

2020-02-25 13:0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台商陈建华和他的“清风自在”网红店 

  曲径踏花,青山皑皑,桃花朵朵,往事若梦。 

  清风自在,流水潺潺,白云片片,我心涟漪。 

  “盱台情意重,两岸食缘深”是挂在淮安市盱眙第一山历史街区的“清风自在”台湾商品门店上的一幅对联。老板是台商陈建华,作为盱眙县台商联谊会会长的他,早在2011年,就在盱眙十里营投资了盱眙家禾旺饼烘焙有限公司,公司产品在线上线下都取得了良好的销量和口碑。在盱眙第一山历史街区启动招商后,通过政企交流和现场考察,陈建华投资的“清风自在”台湾商品店作为首批店铺进驻街区。 

  店内经营各种饮品、小吃、台湾特产以及自己工厂生产的多种零食。店铺内小而精设计的风格,有着浓浓的台湾街边店铺的味道,俨然成为目前街区里的网红打卡点。 

  近期,商企陆续复工,“清风自在”商品店也开始着手准备补充货品,和春天一起迎接四方游客的到来。 

  陈建华作为台湾同胞,在盱眙发展多年,对盱眙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希望通过自己和台商联谊会的关系,可以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能够到盱眙来体验这里的风土人情和美食美景,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台湾同胞到这里投资发展。(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