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全力帮助台企复工复产

2020-02-25 13:0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5日讯 为落实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深入调研、研究措施,切实做好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双重服务。 

  一是深入台资企业开展调研。先后前往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鹏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询问企业目前的困难和问题,并向调研企业赠送额温枪,缓解企业防护压力。 

  二是协调解决台企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针对广大台企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市台商服务中心通过沟通协调、提请领导会办、出主意想办法等多种手段全力做好跟踪服务。接到旺旺食品复工遇阻消息后,第一时间提请领导协调,及时解决监管部门疑虑,企业得以按计划复工。对凯美科化工、可宾复合材料反映的员工无法进出住宅小区问题,建议企业采取解决员工宿舍的办法使问题得以化解。 

  三是持续升级“101%服务”。为进一步优化环境,加快台资高地建设,针对市政府出台的9条惠台措施,市台商服务中心从小处细处着手,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经多方协调,到目前为止,已帮助台企解决5000个口罩,2000多斤84消毒液,1100瓶手消液,50个遮阳挡风棚,20桶消毒酒精,9台额温枪。(姚元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