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资高地成台青就业创业宝地——两岸媒体走进淮安

2019-07-15 07:2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5日讯 7月12-13日,中新社、两岸青年公众号、亚太通讯社、台湾电传媒、爱音斯坦FM、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东南广播公司、中国华艺广播公司等8家两岸媒体走进淮安,采访在淮台青代表,多角度展现淮安发展的活力与机遇,展示淮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了解台湾青年在淮就业创业现状。 

  近年来,淮安紧紧把握两岸融合发展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着力加强淮台交流合作,加速集聚台资产业,加快打造台资高地,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市累计设立台资项目1300多个,总投资19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60多亿美元,是苏北唯一台企集聚破千家、投资破百亿的设区市。 

  淮安还不断丰富两岸青年交流与合作形式,通过优惠的扶持政策、优越的平台载体、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广大台湾青年来淮就业创业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成功吸引了大批台湾青年来淮就业创业。数据显示,目前,在淮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达300多人,淮安为台湾青年提供就业实习岗位1000余个。这次淮安之行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采访过程中,一个个台青的脸上都闪耀着自信和活力。这说明他们在这里寻找到了能让自己施展才华的舞台,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台青到淮安发展。得知去年7月淮安出台《关于促进淮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施办法》,明确帮扶台青创业就业优惠政策,采访团认为,不论是对台青创业的项目开放审批绿色通道,还是给予台青购房补贴、人才公寓、租房补贴等,政策层面的强力扶持,对台青来说是相当好的。 

  在淮期间,两岸媒体采访团还参观台商学院,采访报道台创学院授牌暨2019年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苏台高校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等活动。(孔雪 叶红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