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莅淮调研涉台工作

2019-07-15 07:0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5日讯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一行莅淮调研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 

  刘捍东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建设、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问题,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台办、商务、司法、财政、税务、公安、教育等部门,部分台商代表汇报交流相关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台办主任龚晓琴说,淮安率先出台“惠台58条”,为台商台企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充分发挥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的作用,开展税企同行、科企同行、关企同行、校企同行、银企同行等“与台企同行”活动,提供精准服务,不断深化“101%服务”理念。 

  刘捍东表示,台商在淮安发展势头较好,淮安服务台商意识浓烈,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淮安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惠台政策,特别是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围绕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研究探索出台一些地方性法规条例;探索在社会民生领域,开拓服务台商的新路径、新渠道,让台商们有更多获得感。(刘海峰 宗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