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涟水县台办、税务局联合开展台企出口退税培训

2019-07-04 07:2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4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推动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到实处,确保出口退税企业应享尽享,近期,涟水县台办、税务局为出口退税企业纳税人举办深化增值税改革专场培训。本次培训由县税务局税政部门业务骨干授课,涟水20余家涉及出口的台企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减税降费主题和具体工作实务,从企业出口退税备案、出口退税(免)税申报、备案单证、手册核销、来料加工、分类管理、出口收汇、财务核算、财务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辅导交流;对出口退税率、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调整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减税降费新政策进行认真的解读;对出口退税业务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风险提示并明确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同时,还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纳税人端出口退税申报操作系统,逐字逐句引导他们明晰填写申报退税流程,确保正确填写申报表,实现减税政策应享尽享,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此次培训有力促进了税企双方进一步加深对出口退税管理规范的了解,推进了减税降费落地生效,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通过送培训、送政策,深度践行了“101%服务”理念,帮助台企用好用足相关政策,争取最大优惠,为台企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