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昆山签署《共同建设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框架协议》

2019-06-30 14:5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0日讯 28日上午,淮安市副市长顾坤出席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据介绍,本届论坛以“共同市场·共享未来”为主题,由昆山产业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台湾经济日报联合主办,来自两岸学术界、产业界300多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参加活动。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论坛举行了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签约仪式,顾坤与昆山市副市长宋德强共同签署了《共同建设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比较优势,加快推进台资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打造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新示范、江苏南北互惠合作新标杆、淮昆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平台。淮安市台办副主任王睿与昆山禾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昆山智盛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世登精密机械(昆山)有限公司、英展金属制品(昆山)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 

  在昆山期间,顾坤还考察了多家台资企业,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运营现状。他对企业负责人说,淮安有着优越的区位、良好的生态等优势,近年来,淮安着力打造101%服务品牌,有效形成了网络化、精准化、法治化、特色化的101%服务体系,让台商真正“进一个门,办所有事”,有效推动了地方与企业合作双赢。顾坤衷心希望,台商朋友到淮安多走走、多看看,寻找合作的机会。孔雪 周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