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二届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在淮开营

2019-06-30 14:4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0日讯 6月26日,由淮阴师范学院主办的第二届“邂逅醉美运河 踏浪最美青春”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活动在淮师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让两岸大学生充分领略博大精深的运河文化,展示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和风采,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图为两岸高校嘉宾与营员合影 

  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同友,淮安市台办副调研员张士标,台湾台中科技大学应用中文系主任洪锦淳、副教授黄丽娟、副教授吴惠珍,以及来自台湾东吴大学、义守大学、玄奘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四所高校的20名大学生以及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近70名师生代表参加开营仪式。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史晖主持开营仪式。 

  淮上论古今,两岸共此时。去年暑期,淮阴师范学院与台湾高校通过首届文化体验营开展密切交流。五分钟短视频,在场回顾了2018年体验营的精彩画面,重温美好记忆,让人期待2019更加精彩。 

  韩同友致欢迎辞。他对台湾友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地理优势、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杰出校友、对外交流等方面向台湾师生详细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高度肯定积极搭建体验营平台促进淮台双向交流的重要意义,并展望共同愿景。 

  洪锦淳致答谢词。她表示,自己读书时曾在课本上领略到淮阴一带的人杰地灵。当踏上古人曾经走过的地方,对话历史,亲切感油然而生。她向淮阴师范学院师生热情温馨的接待表示感谢。她期待感悟淮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台湾师生满载人情与文化而归。 

  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刘凌玲与台湾东吴大学学生黄子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会珍惜此次宝贵机会,在生活上相互照顾,在学业上相互沟通,在思想上相互交流,共同展现携手同心的青春风采。 

  张士标与韩同友为营员代表授旗。与会嘉宾与体验营全体营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谭诗嘉、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