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来淮工看望在淮台籍教师

2019-06-30 14:4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0日讯 6月25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一行来淮阴工学院看望在淮台籍教师,并举行“全国台联台情研究委员会台籍教师座谈会”。淮阴工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徐晓梅主持会议,10名台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徐晓梅对杨毅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目前工学院台籍教师所享受的薪酬待遇、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台籍教师在工作中的精神面貌和积极表现。全国台联研究室副主任任挥代表全国台联调研组表达了全国台联对于台籍教师的重视与关心。 

  座谈会在活泼而又温馨的氛围中进行。10位台籍教师踊跃发言,他们向来宾们表达了他们想在淮安继续安居乐业的心情,并一致表示淮阴工学院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对于台籍教师十分关心,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子女入学、入职各项手续、公寓设备维护等问题,在淮安工作和生活非常愉快。同时他们还将目前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坦诚告知,例如子女高考问题、银行贷款的申请存在难度等问题。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就相关问题给予回应,期望台籍教师能够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积极捕捉信息,更为妥帖地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杨毅周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全国台联向愿意来到大陆进行教育工作的台籍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全国台联就是台胞之家,此次座谈会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在今后可以与台籍教师们建立长久联系并提供各项帮助,为台湾同胞们创造更好的就业与生活环境。 

  座谈会开始前,杨毅周一行参观了逸夫楼大厅内台商学院的展板。(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