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清华大学博士生将来淮安台企参加社会实践

2019-06-27 09:2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6日讯 近日,从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传来消息,今年将有16名博士生来淮安国联集团、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等11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为期6周的社会实践。目前,博士生们正围绕选中的课题与项目负责人开展前期对接和交流。 

  2009年以来,淮安市人社局根据与清华大学合作协议,共征集社会实践项目335个,需求人数535人,清华大学从中选择了153个项目,派出188位硕博研究生来淮参加社会实践,积极组织项目攻关。因为政产学研合作成效明显,淮安基地多次被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授予先进工作奖、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评三星级基地。 

  据了解,此次来淮的16名清华大学博士生分别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土木工程系、材料学院、法学院等院系,部分博士生将进入德淮半导体等高科技台资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围绕智慧健康工程项目、低介电常数膜材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中的应用及前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及未来规划,以及基于ABB工业机器人的人机下棋设计等课题开展研究。(孙毅 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