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举行台资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

2019-06-25 10:0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5日讯 为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缓解台资企业生产压力,激发市场活力,近日淮安市台办、市税务局、市台协联合举办“税企同行——台资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通过政策解读,帮助台资企业应知尽知税收政策、应享尽享税务优惠政策红利,降低贸易风险。 

  据了解,本次宣讲会搭建了良好的服务台资企业平台,充分整合了全市各方面资源,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实现台资企业“全覆盖”、不留空白,有效促进了台资企业与淮安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宣讲会后,主办单位还针对台商台企的涉税问题需求,分别围绕所得税、增值税及出口退税、社保及地方税费等三大类主题分别进行座谈,对台商台企提出问题,市税务局专家现场予以解答。 

  目前,市台办已将“惠台58条”实施细则汇编成册,详细公布了台企税务及其他优惠政策申领条件及程序,为台资企业发展及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提供切实的政策保障。下一步,市台办将按照“全市服务一张网”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市台商服务中心的统筹协调作用,充分整合全市各方面资源,为台企台商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立体服务;抓住“互联网+”战略机遇,丰富和完善“101%服务在线系统”内容设置,打造台商服务手机小程序,让台企台商实现业务咨询办理、政策申请享受“一键通”;进一步擦亮“与台企同行”活动品牌,更加注重前瞻性、政策性与专业性服务,更加注重回应台企台商诉求,第一时间为台资企业送政策、破难题、谋福利。(孔 雪 张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