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科协主席王立华带队赴台资企业调研

2019-06-06 14:0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6日讯 近日,淮安市科协主席王立华带队到淮安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开展2019年院士专家进百企工作调研。市科协副主席张竹殿,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张青春,以及市科协科普部、学会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淮安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王立华一行听取企业介绍,在参观厂区期间不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就企业技术需求征集、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校企会三方合作等问题充分地交换意见。该项目由淮安高新区引资,由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500亿,可形成年加工24万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56.7亿元,利税23.5亿,用工3000人。 

  在参观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展示间后,王立华一行在该公司会议室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听取该公司总经理邢猛的工作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公司股东有江苏时代全芯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和淮安园兴投资有限公司。目前生产设施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王立华在座谈会上指出,科协组织的性质是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人民政协的六大人民团体之一,由市级学会、县区科协和基层科协三大块构成。开展院士专家进百企活动是为了服务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158”骨干企业培育工程,发挥科协组织的人才密集和智力优势。为做好此项工作,市科协、市发改委联合印发文件,进行动员部署,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活动形式。本次调研活动就是围绕企业的需求,邀请学会专家一起走进实体经济组织,搭建双创服务平台,服务产业链,融通产学研,为企业发展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