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淮阴工学院·义守大学青年创新创业文化交流营举办

2019-06-05 14:0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5日讯 1日上午,2019年淮阴工学院·义守大学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在淮举办,淮阴工学院与义守大学共20名师生参加。此次青创文化交流营的主题是“筑梦淮安,乐创未来”,由台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共同策划承办。 

  交流营为期三天,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安排了诸如寻访名人故里、企业参访、生态体验、师生互动、文化交流等环节。6月1日,交流营师生一行参观了韩信故居、河下古镇、吴承恩故居、漕运博物馆、淮安府衙等名胜古迹和名人故里;6月2日,前往古淮河生态园、淮扬菜博物馆、西游记博览馆等地感受生态之美。义守大学两岸交流处主任简意宜认为此次交流营的举办取得了丰硕成果,交流营活动内容丰富,两地师生情感融洽,同学们收获颇多,时间虽短暂但非常愉快,记忆深刻。简意宜对淮阴工学院积极筹办此次交流营、搭建双方沟通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机会参与两岸师生交流。 

  该活动的举办对于加强两岸师生互动、增进台湾同胞对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的认知,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两岸大学生在相互交流、学习的基础上加强了沟通与了解,共同体验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文化内涵和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真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