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年淮安市对台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9-06-05 14:0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5日讯 527日至31日,淮安市台办组织的2019年淮安市对台工作专题培训班在苏州大学顺利举办。淮安市各县区台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台商学院与市台办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市台办副主任徐宜祥指出,苏州是大陆台资企业最密集、吸纳台资最多、台资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本次培训班选在苏州举办,就是为了实地感知苏州台资经济的蓬勃脉动,零距离学习苏州的先进经验,更好推动淮安与苏州特别是昆山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加强思考,努力在对台工作理论水平、实践水平、创新水平上有一个大的进步,为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培训特色鲜明、内容充实,课程安排上做到形势政策宣讲与理论教学相结合、课堂授课与实境体验相结合。既安排了当前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等形势政策专题教学,也安排了台商投资苏州的现状与发展、公共突发事件与新闻媒体策略、昆山台资经济发展历程等理论教学。培训采用“5+2”模式,即5场课堂授课与2场实境体验。实境体验主要包括考察苏州台资企业、苏州工业园区信息化展示中心、苏州设计小镇,考察“昆山之路”助力创新发展、昆山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基地。(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