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清江浦区司法局探索“菜单式”普法服务台企

2019-03-20 09:4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0日讯 淮安市清江浦区着眼于进一步提升普法体验,统筹各方资源,开创“菜单式”普法,以线上点课下单、线下提供产品的方式,为台资企业提供差异化、互动式的普法服务,将台企的普法需求精准聚焦。  

  台资企业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点播了《企业与员工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课程,清江浦区司法局收到订单后统筹多方资源,联合律所、园区、工会等组建志愿服务队,走进企业开展法律讲座,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000余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近100人次,有效指导职工合理合法多渠道理性维权。 

  据了解,清江浦区司法局通过前期走访、部门收集、微信群征集、法援案件分析等方式,大量收集普法需求。同时与政府部门、普法成员单位、律师事务所沟通,动员各类部门普法人员和法律服务人员组建讲师团。由此,初步研发出一份涵盖各类主体的课程目录,作为可自主选择的“服务单”。“服务单”通过“清江浦普法”公众号及法润民生微信群发布。该司法局还开通了现场、电话、微信等“售课”渠道,司法局及各司法所充当“客服”,为点课人进行预约登记、安排课程。 

  “菜单式”普法模式,把台企的法律需求作为普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普法对象提供了更人性、更精准的普法服务。(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