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强化台企土地资源服务

2019-03-19 07:4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9日讯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降低企业负担,通过强化土地资源服务,奋力促进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营商环境提质增效的新突破、新成效。 

  一是对业务流程再造。全面推广台资企业全业务链服务保障机制,串联办理规划、征地、挂牌、供地、登记等业务,实现“全流程指导、一次性告知、加速度挂牌”目标,打造工业用地项目服务国土品牌。 

  二是优化审批环节。台资企业不动产登记、用地预审、供地审查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一张网”,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实现全审批链信息资源共享,用地预审和供地审查分别实现2个、5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登记环节压缩至4个环节,提供材料压缩至5件,实现3个工作日内办结。推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模式,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站式办结。 

  三是加大弹性出让工作力度。采取5年租赁过渡期以先租后让方式供地,台资企业在租赁期内不按时建成投产或投入产出达不到约定的,收回土地使用权,防范圈地囤地行为。(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