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顾坤率队赴福建考察福州自贸区、平潭综合实验区

2019-03-18 07:2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8日讯 12日-14日,淮安市副市长顾坤率队赴福建,考察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学习当地建设运作管理经验以及两岸经贸服务等对台工作先进做法。 

  顾坤一行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参访了马尾基金小镇,并与自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座谈。双方就自贸区运作管理和两岸服务贸易、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规划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 

  翌日,顾坤一行考察平潭综合试验区,了解平潭在区位、资源及政策等方面的优势,深入学习平潭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实施范围31.26平方公里,涵盖两个区域——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福州保税港区,具体细分为“5+2”共7个片区,简称“两区七片”。 

  平潭综合实验区位于福建省沿海突出部,东临台湾海峡,由以海坛岛为主的126个岛屿组成,其中主岛海坛岛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地区,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中地位独特、优势明显。(周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