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农机局精准服务台资企业

2019-03-18 07:1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8日讯 近日,淮安市农机局科技处处长彭卫东、推广站站长许飞鸣陪同台资企业安佑科技饲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春阳和有关工作人员,赴金湖县考察当前渔机行业最新技术装备发展情况。 

  因受非洲猪瘟影响,作为主打生产猪饲料产品的安佑科技饲料有限公司面临产品滞销、利润下滑等问题,公司迫切需要延伸产业链,扩大利润来源,拟在白马湖农场建设池塘水槽内循环智能化高效水产养殖,市农机局充分发挥部门行业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做服务计划,提供贴心到位的优质服务。 

  一是提供技术支撑。市农机局科技处立足科技推广,在助企发展中注重提供“菜单式”技术升级服务,针对安佑企业延伸产业链,开拓高效水产养殖市场,为帮助企业解决养殖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科技处与市水产技术指导站有关技术专家举行“技术会诊”,为企业制定水槽养殖增氧、吸污、投料、智能配电、智能监测等系统完善措施,并择期上门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 

  二是提供贴心服务。因业务扩展需要,安佑企业需大量采购渔业机械设施装备,科技处向安佑企业介绍淮安有关渔业设备厂家情况,并陪同企业上门考察,安排工作人员专门落实有关事宜,联系金湖小青青、金龙祥等渔业设备有限公司,将有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迅即向安佑企业反馈,为安佑公司考察渔业企业提供便利,帮助安佑企业进行渔业设备选型。 

  三是提供政策保障。为帮助企业转型,市农机局专门召开101%服务企业工作座谈会,邀请农机行业专家为安佑企业转型出谋划策,在政策上,企业购买农机渔机装备,只要符合政策要求,确保其享受30%左右的农机购置补贴,在项目上,积极为安佑企业争取省市科技推广项目,优先安排,提前申报,引导企业高标准建设示范基地。(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