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2019-03-14 16:4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4日讯 近年来,淮安市紧扣全市“433”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发展台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吸引一大批企业入驻。通过优质饱满服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助推台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发展。 

  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由敏实集团投资,于2010年10月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2012年7月建成,当年12月投产。短短7年时间,该公司凭借“技术领先、运营卓越、团队高效是公司高速发展的有力保障”一路高歌猛进,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并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一是技术领先闯市场。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新年伊始即已开足马力投入生产,采用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综合运用机器人、西门子控制系统、AUCOS氧化车间控制系统等智能化装备和国际先进精益制造系统,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升级。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团队建设,依托集团总部研发中心优势,结合宝马、奔驰、大众等核心客户实际需要,不断增强自身的研发能力。目前由项目、生技、品保、表面处理等部门联合组建的企业科技研发团队,现有在编人员177人,占企业员工总数的10.23%。研发团队人员组成丰富,既有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等高等学府的硕士、博士,也有经验丰富的技工,通过老带新、行与学的相互结合,不断提升团队整体创新能力。截至2018年底,企业拥有发明专利58项。目前,公司已经通过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二是运营卓越稳发展。在多样化的汽车零部件需求中,江苏和兴选择铝车身饰条、行李架作为市场切入点,通过注入集团公司先进的抛光、涂装和阳极氧化等核心生产工艺,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与众多整车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供应关系,包括宝马、奔驰、奥迪、通用、长城、路虎、福特等国内外著名车企。公司于2013年12月通过ISO/TS16949:200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5年5月通过ISO14001管理体系认证,2018年1月换版为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开展多层次的质量改进活动,评选优秀品质工厂、优秀品质班组、杰出贡献者等,推动公司产品质量提升。公司先后通过国际多项客户体系认证,获得戴姆勒(奔驰)全球合作最佳供应商奖、宝马全球品质金奖、福特B级供应商等荣誉。 

  三是团队高效创辉煌。公司通过举行即时会议保证每天的产品产量和品质合格率。与此同时,还成立中东铝材料项目小组,奔赴沈阳铝镁设计院、洛阳有色金属加工设计研究院、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进行交流,调研中铝西南铝业集团、中铝贵州分公司,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寻找战略合作。自投产以来,该公司每年销售额均以30%至50%的速度递增,从2013年的6600万元跃至2018年18.8亿元。目前,江苏和兴正处于飞速发展时期。今年研发中心粗具规模,1月份销售额1.7亿元,全年预计达25亿元;2022年功能性铝产品批量供应,达到50亿元的生产规模。(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