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两涉台基地(园区)入选省休闲农业精品村和主题创意农园

2019-01-17 15:2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7日讯 日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8年江苏省休闲农业精品村和主题创意农园名单,淮安市七个村和两个农园榜上有名,其中两家为涉台基地(园区)。 据悉,盱眙县天泉湖镇陡山村、金湖县前锋镇白马湖村、涟水县保滩镇缺口村、洪泽区西顺河镇张福河村、淮安区苏嘴镇苏家嘴居委会、淮阴区马头镇旧县村、清江浦区盐河街道王元村入选2018年江苏省休闲农业精品村,淮阴区薰衣草庄园、金湖麦可兔小镇创意园入选2018年江苏省主题创意农园。 

  2018年经自主申报、资料审批、上级备案等环节,盱眙县天泉湖度假景区获批首家淮安市对台交流基地,该交流基地的设立,为淮台交流合作载体的打造具有指导意义。2018年11月在该基地举办了淮台“美丽乡村建设”合作恳谈会。淮安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位于淮阴区马头镇,成立于2009年5月,是农业部、国台办、商务部批准成立的农业创业园。近年来,园区按照台资农业集聚高地、都市农业发展典范定位,融有台湾特征、彰显淮安特色要求,全力打造台资聚集新高地,提升淮台农业合作交流新高度。(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