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台企负责人入围“2018淮安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

2019-01-17 15:2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7日讯 近日,淮安发布“2018淮安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员名单,共有20人入围,两名为在淮台企负责人。 

  其中一名为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张学平,多年来,张学平秉持绿色发展理念,致力打造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出行生态等为一体的新能源制造龙头企业,引领淮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2018年11月,敏安新能源汽车工厂建设竣工投产,第一辆新能源汽车成功下线,实现淮安整车制造零的突破。 

  另一位为庆鼎电子(淮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振坤,他坚持“发展科技 精进环保”经营理念,带领全球PCB行业领军企业,运用先进研发技术,打造高效现代化运营体系,在主板成功上市,助力淮安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发展。2018年3月,庆鼎电子获评国家“绿色工厂”示范企业。 

  近年来,淮安紧紧把握两岸融合发展契机,加速集聚台资产业,加快打造台资高地,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市累计设立台资项目1300多个,总投资18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60多亿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的50.7%。(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