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二届蝴蝶兰博览会在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开幕

2018-12-28 16:0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8日讯 昨天上午,第二届蝴蝶兰博览会在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马头镇盛大开幕,并见证23个现代农业项目集中签约。淮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戚寿余,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唐明珍发表讲话,淮阴区区长朱晓波发表致辞,国内园艺及花卉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出席开幕式。 

  戚寿余说,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要素集聚、特色产业培育、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精准发力,产生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和经济效益。希望园区能以举办兰博会为契机,集聚更多的农业科技资源,进一步创新办会思路、办会方法,努力将蝴蝶兰博览会打造成为淮安的一张新名片。 

  唐明珍说,近年来,淮安市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要求,加快建设了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等农业发展平台,引进了一批现代化知名农业企业,连续举办蝴蝶兰博览会等宣传推介活动,为江苏农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升级和农民致富提供了一大批生动案例。他希望淮安市以蝴蝶兰博览会为契机,集聚资源、人才要素,加强科技交流,深化经贸合作,进一步推动兰花产业转型升级,把兰花产业真正打造成全市农业结构调整的亮点。 

  朱晓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尤其是园艺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一批高附加值、高颜值的园艺企业落户园区。此次举办以“兰之春韵”为主题的第二届蝴蝶兰博览会,旨在加强科技经贸交流,推动产业招商,加快培育园艺特别是花卉优势产业,打造蝴蝶兰制造的世界工厂,不断提升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影响力。朱晓波说,希望各界朋友以博览会为契机,积极推介淮阴,宣传淮阴,早日达成合作共识,实现合作共赢。 

  在全场来宾的见证下,现场举办了淮阴区现代农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142.4亿元的23个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戚寿余、唐明珍、朱晓波、孙志标、陈张共同触摸大屏,启动江苏淮安第二届蝴蝶兰博览会;企业家代表发表致辞。 

  当天,与会领导及嘉宾还共同参观了本届蝴蝶兰博览会展馆和国家级星创天地部分创新型企业。(何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