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坚持“淮安好声音”追求推动宣传调研的大汇合

2018-12-25 09:4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5日讯 2019年度,淮安市将按照“一区两带一枢纽”总体布局,围绕国家级台资示范区建设,汇合全市涉台宣传调研力量,打造台声和台智两个高地,持续扩大淮安对台工作在两岸的能见度和影响力,推动宣传调研的大汇合 

  一是强化对台宣传。以建国70周年、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淮安迈入高铁时代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编好一部反映台资高地建设历程的书籍,拍好一部反映台资高地建设成果的宣传片,办好一次台资高地建设成果展,建设一个台资示范区规划展示馆,召开一次台资高地建设推进大会。 

  二是强化涉台调研。以在淮高校、综合研究部门为主力,以全市涉台研究课题征集评选为抓手,集结全市各领域、各单位涉台研究人才,以“新机遇  新合作 新发展”为主题,瞄准淮台交流合作的现实问题,着力开展针对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积极打造台智高地,不断为台资示范区建设注入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 

  三是强化台商台胞激励。建立台企台商发展激励机制,组织开展“安澜奖”台商台胞评选表彰活动,提升台商台企向心力,提升社会对台商台企贡献的认同度和肯定度。(陈春晓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