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盱眙县天泉湖旅游度假区获批淮安市级对台交流基地

2018-11-08 13:4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8日讯 近期,盱眙天泉湖旅游度假区成功获批淮安市级对台交流基地。 

  天泉湖旅游度假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61.58平方公里的原始次森林和群山环绕的9平方公里纯净的天泉湖,构成了极其独特的小气候环境,分为综合服务区、星空娱乐区、星空养生区、星空科普区、休闲农业区五大功能区。区内自然资源丰富,建有我国唯一的天体力学实测基地——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观测站。目前,“养心铁山寺、仰星天泉湖”的精品旅游定位吸引千名台湾同胞前往观光旅游,带动了台湾民众走进盱眙,品美味龙虾、游都梁山水,学科普知识。其中,已有台商在此投资兴业, 包括金陵集团精品养老社区、蓝莓谷产业园、清凉湾小镇等项目。在 2018年淮台“美丽乡村建设”合作恳谈会上,绿叶方舟文艺度假民宿、纸箱王主题乐园等6个台资项目的成功签约,进一步促进了淮台经贸文化的交流,提升了淮安艺术文创与乡村振兴整体的影响力与竞争力。 

  今后,该基地将充分发挥优势,打造两岸特色交流特色品牌,促进淮台两地文创交流与产业合作,为淮台两地同胞在交流交往提供优势平台载体,为加快推进淮台交流交往新高地建设,促进民众心灵契合、交融交心发挥积极作用。(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