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台青年菁英主题交流会在淮安举行

2018-11-06 07:3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6日讯 11月3日下午,以“智汇淮安 共创精彩”为主题的淮台青年菁英主题交流会在淮阴师范学院采菊诗社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长金,淮安市副市长顾坤,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同友,淮阴工学院副校长王冬冬,淮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办主任姜洪洋,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李义翠出席鹏鼎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庆芳,两岸双创投资发展中心执行长、上海麦可将工业有限公司执行长刘亦展,江苏飞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飞以及来自台湾玄奘大学、义守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淮安青商会、淮安台青会等淮台青年菁英代表150余人参加交流会。 

  张长金首先向两岸青年介绍了淮安的历史、人文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用“三个处于”详细介绍淮安“南北兼容”的鲜明特征。张长金指出,淮安市抢抓国台办和省委、省政府扶持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淮台合作交流“三大计划”,加快推进台资企业集聚发展、台资产业转型升级。近三年来,淮台青年双向交流超过1000人次,50余名台湾青年才俊入职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 

  顾坤在致辞时,对前来参加交流会的两岸青年才俊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青年是活力的象征、是未来的希望,淮台青年菁英主题交流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淮台青年菁英交流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希望两岸青年菁英通过本次交流会携手开创美好明天。 

  姜洪洋从淮上英才计划扶持政策、台湾人才引进专项政策、名校优生引才政策、人才安居保障政策、功能载体优势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淮安一系列人才引进培养措施,特别是对台湾人才引进等政策措施。 

  龚晓琴在主持交流会第二环节时说,在淮安的台湾同胞中,有这样一群青年菁英,他们有火热的梦想激荡胸膛,有满怀的豪情热烈奔放,在淮安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他们一路播散青春的灿烂,一路收获明天的希望。 

  沈庆芳、刘亦展、张飞以及江苏泓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基恩、淮阴师范学院台籍教师许峻维、淮阴工学院台籍教师林鹏举先后发言,分享创业就业的成功经验。 

  最后,韩同友、姜洪洋、龚晓琴、李义翠、张飞、陈怡廷、洪基恩、游宗翰共同启动“淮台青年菁英双创联盟汇”成立仪式。双创联盟汇的成立,将为台湾青年关注淮安、了解淮安、走进淮安提供更高端的平台,推动淮台青年才俊共同放飞人生梦想,携手开创精彩未来!(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