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敏安汽车工厂竣工仪式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举行

2018-11-06 07:2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首辆“淮安造”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正式亮相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6日讯 11月2日下午,敏安汽车工厂竣工仪式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举行,首辆“淮安造”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在大会上正式亮相。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敏安汽车董事长秦荣华,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永彰汽车电子(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锡铭等参加大会。 

  唐道伦在大会上表示,当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处于转型升级、二次跨越的关键期,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开发区加快产业升级、提升产业层次、融入全球分工布局的重要战略举措和必然选择。近年来,开发区始终把扶持、推动以敏安电动汽车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敏安汽车去年6月正式开工,仅用10个月就实现四大工艺车间结顶,不到17个月就正式竣工,创造了敏安速度、敏安效率、敏安奇迹,也成就了开发区政企合作的典范。唐道伦强调,开发区将进一步密切政企关系,坚持与企业共兴共荣,深化事业认同、目标认同和情感认同,打造命运共同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配套环境,搭建企业发展平台,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联盟,筹建开发区工业品展示展销中心,规划建设国际社区、国际学校、三甲医院、高级中学、国际体检中心等高端功能配套;精准帮办扶持,拿出真金白银,扶持奖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践行“围墙内帮办、围墙外包办”网格化服务,为企业培养“订单式”人才,推行“2330”审批新流程。放眼未来,开发区将坚定不移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建设现代化一流园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突破重点和关键抓手,除发展以敏安电动汽车为代表的纯电动汽车项目外,还积极向新能源专业车、混合动力车、无人驾驶等方向探索拓展,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高端化发展,全力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秦荣华讲述了他从初到淮安投资兴业,到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化、新能源整车项目落地生根的企业发展壮大历程,深入剖析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他表示,汽车电动化势不可挡,公司有信心把新能源汽车做好,把这个产业在淮安发展壮大,也欢迎更多的相关企业来淮安投资兴业,和敏安汽车并肩作战。 

  大会为2018年敏安汽车优秀供应商颁奖,举行敏安汽车二期、无人驾驶试验场、敏安汽车网约车平台、敏安汽车产业链战略合作招商等项目签约仪式。(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