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举办淮台半导体产业合作恳谈会

2018-11-05 08:2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同“芯”共筑,智联未来。3日上午,台商论坛2018台湾周淮台半导体产业合作恳谈会举行。淮台两地半导体业界精英相聚一堂,共话半导体产业发展新趋势,共谋半导体产业合作新未来。市长蔡丽新、副市长赵权出席会议。

  蔡丽新在讲话中说,淮安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发展半导体产业作为全面转型的战略举措,全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随着德淮半导体、时代芯存、澳洋顺昌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相继进驻,台湾东博资本、奥米技研、艾斯博科技、国拓真空等知名企业的抢滩登陆,以及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园落户,国际半导体产业论坛的成功举办,淮安已发展成为半导体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台湾作为全球IC产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已建立起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半导体全产业链,对淮安发展半导体产业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带动作用。淮安将以更优的政策加快半导体产业集聚,更好的平台支撑半导体产业发展,更强的力度推动半导体产业壮大,热忱期盼与各位台湾半导体产业企业家们进行深度合作,携手并肩、拼搏奋进,共创新时代的辉煌业绩,共同领航淮安半导体产业的精彩未来。

  “良好的投资环境是吸引我们来的前提,优质的服务是留住我们的关键,在淮安,我们体会到了101%服务的精髓。”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绍曾畅谈了在淮投资的感受,并向在座的企业家朋友发出邀请:“欢迎各位来淮安设厂,成为我们的上下游伙伴,共同打造淮安千亿级半导体产业集群。”淮安智芯小镇投资运营公司战略投资官、中国瑞达投资发展集团产业运营总监沈凯介绍了智芯小镇规划功能布局,描绘了小镇未来的发展蓝图。“经过精心打造,我们相信,智芯小镇将极大地提升淮安产业聚集度和科技创新力,成为‘产城融合 生态文明’的建设样板。”

  会上,22个半导体产业链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295.2亿元,其中外资9亿美元。从投资规模看,投资超5亿元项目12个,超10亿元项目8个,超百亿元项目1个。其中,上游的半导体设计及设备制造项目5个,中游的芯片生产、封装测试项目4个,下游的应用、配套服务项目9个,半导体载体平台项目1个,产学研项目1个,半导体基金项目2个。

  淮阴区在会上作半导体产业信息推介。近年来,淮阴区把半导体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半导体材料设备、集成电路制造、设计封测等关键领域,大力引进和培育了德淮半导体、时代芯存等龙头企业,有力带动了全区乃至全市半导体产业的蓬勃发展。总投资150亿元的德淮半导体CIS图像传感器一厂、总投资130亿元的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等超百亿级项目即将建成投产,项目集聚了大量的专业人才、专利技术等高端资源要素,成为淮安半导体产业项目集聚的“强磁场”。通 讯 员 孙 亮 融媒体记者 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