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台人才交流日渐紧密 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2018-09-27 14:3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7日讯 求合作、求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两岸人才交流日渐紧密,更已成为时代趋势。近年来,淮安市对有意愿来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才,持续制定更加贴心的政策,采取更加灵活的措施,努力团结更多同胞加入淮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洪流。 

  一是积极拓宽淮台人才交流渠道。设立台商服务中心,提供就业推荐、台湾学历认证等服务;建立微信公众号等资讯统合平台,提供发展资讯、实习就业等信息资源;推进来淮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建设,提供政策、资金、税收优惠和技术支持;鼓励淮安企业与台湾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对接等,为台湾人才来淮就业、创业创造条件。 

  是加强有针对性的宣传引导。近年来,随着淮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在淮台人才交流工作中,淮安市积极鼓励台湾人才把自身发展与淮安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目标相结合,积极投身淮安建设,实现双赢。 

  是为台湾同胞解决后顾之忧。在医保、社保、公租房方面一视同仁;推广居住证在淮使用,提升便利程度,帮助台湾人才更快更好地融入淮安生活(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