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阴台创园皇达花卉“双节”期间产销两旺

2018-09-26 13:5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6日讯 9月20日一早,淮安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简称淮阴台创园)皇达花卉有限公司的新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为当天要发往安徽合肥的1000株蝴蝶兰订单而忙碌,公司副总经理王平芳则在花棚内电话、微信接个不停,“双节”期间的花卉订单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我们一个月前就开始为近期的销售旺季做准备,已经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发走了几批货了。”王平芳介绍说,当前已经进入全年蝴蝶兰销售的旺季,因为越南、台湾等蝴蝶兰传统产销地区当前气温较高,蝴蝶兰开花受到影响,而皇达兰花的新基地里全部由柜式空调精准控温,使得各个品种的蝴蝶兰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订单数也恰如枝头排排站的花骨朵般喜人。 

  现场还发现,新基地的花架上蝴蝶兰的品种也较老基地要多出许多,轻盈的绿、温柔的粉、恣意的红、高贵的紫,点缀在传统的白色蝴蝶兰中间,煞是好看。“这些都是我们大陆市场特别畅销的品种。”王平芳专业从事蝴蝶兰培植、销售多年,对国内外客商的喜好拿捏得非常准确,“日本市场追求花朵开得要够大,传统白花销量最好;我们大陆一般喜欢色彩鲜艳的,花枝要长、朵数要多;欧美市场也是彩花比较受欢迎。” 

  为了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皇达兰花里每株蝴蝶兰可都是定制式培育,青苹果、黄金甲、圣诞树、白花红心、红粉佳人等彩花系列30余个蝴蝶兰新品种应运而生,而传统白花里的优质品种V3更是皇达兰花的当家花旦。王平芳信心满满地算了一笔账,按批发均价30元一株来算,两个基地共计培育三、四百万株蝴蝶兰,今年皇达兰花的销售额破亿是势在必得。“去年5月28日开幕的淮安首届蝴蝶兰博览会反响很好,我们现在除了在忙近期的订单,还在积极筹备今年12月份的第二届兰花展。”王平芳指着一片还未开放的蝴蝶兰花苗,对接下来工作安排踌躇满志。(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