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参访团赴台学习交流

2018-09-21 14:4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淮安与台湾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加强两岸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验检测、技术标准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应台湾中华两岸计量品质工程学会的邀请,近日,淮安市质监局考察团一行8人赴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台湾中华两岸计量品质工程学会、台湾电子检验中心、财团法人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嘉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长姓材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维轮实业有限公司,学习了台湾质量、标准化管理以及服务经验,台湾在工业食品生产与经营以及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领域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考察团还参访了财团法人台湾电子检验中心、财团法人食品研究所、中华谷物食品加工工业技术研究等技术单位,参观了相关技术机构的实验室,促成双方在人员交流、互派学者、标准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内容达成合作意向,这为两地专家和机构携手在检验检测、技术标准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搭建了平台为质监部门学习台湾质量、标准化管理提供了经验,有助于质监部门提升服务质效,台企台商提供技术上的支持,以促进产业转型和质量提升,为下一步淮安市特色产品进台湾市场打好基础 

   这次台湾之行,时间虽然短暂,但考察内容很丰富,参访团一行对台湾的工业、食品加工业、电子通信检验检测等行业情况有了一定了解,表示对照淮安市正在开展的质量提升行动进行学习和借鉴。(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