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涟水县台办助台胞寻找家乡亲人

2018-09-21 09:5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日前,台胞安福忠在涟水县台办与公安局的帮助下,与其失散多年的大陆亲属幸福团聚,深藏心中的团圆梦也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事情还得从70多年前说起。安福忠的父亲安华出生于涟水县,是国民党陆军步兵少尉,1949年去了台湾后,又结婚生了安福忠。安福忠3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后,一直在孤儿院长大,他从孤儿院院长的只言片语中得知,父亲到台湾之前老家在江苏涟水。 

  安福忠十多年前,他就一直在大陆通过网络寻找关于他亲人的信息。随着年龄的增长,想找到故乡亲人的愿望越来越强烈。8月初,他联系到涟水县台办主任李海蓉,带着家人来到涟水,看看能否寻到亲人。当天下午,李海蓉带着安福忠找到涟水县公安局寻求帮助。公安局刑侦、出入境等有关部门迅速展开工作,通过翻阅大量历史户籍档案和联系60岁以上年龄的老人、村干部,采集DNA信息进行比对,终于在8月11日找到了与安福忠同父异母的弟弟安树国。 

  得知消息的安福忠非常激动,夜不能寐。第二天,定居在南京的哥哥一家赶到涟水,兄弟俩紧紧拥抱,喜极而泣,一家人终于圆满团聚了。(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