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台湾教师座谈会

2018-09-21 09:5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了“话亲情、干事业、谋发展”为主题的台湾教师代表座谈会。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人事处处长张宇主持会议。 

  焦富民首先代表学校对台湾教师来校任教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台湾教师及其家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焦富民向来自台湾教师介绍了淮安及淮阴师范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涵养师德,传播正能量,树立道德好榜样。高尚的师德是教师的第一要素,是教师履行教书育人使命的根本保证。要求大家牢记师者身份,自觉遵纪守法、涵养师德师风,必须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积极向学生传播正能量,当好学生道德的示范者、引导者。二是要主动融入,适应新环境,奋力展现新作为。希望大家练好内功,调适心态,克服困难,主动融入淮师大家庭,成为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一家人,不能有做客人、局外人和旁观者的思想。三是要发挥优势,助推校地发展,做两岸交流使者。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自身的宽广视角、精湛业务、扎实学识启发学生,同时要积极参与校地共建,助推淮安台商高地建设,力所能及地为淮安发展提供“智慧动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区域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做贡献,积极创造两岸学术交流的平台,扮演好两岸学术互访与教育合作的桥梁纽带角色,乐做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 

  台湾教师对学校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到校任教后的感受,并对学校如何更好地做好台湾老师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