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实施“三项行动”助力台青创业

2018-09-18 16:5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8日讯 近年来,淮安市大力实施台湾青年创梦 “三项行动”,为台资示范区建设厚植未来基础。 

  一是实施创梦能力提升行动。统筹在淮高校资源,成立“智汇淮安”百名台湾高端人才创业联盟,打造台智高地加强台商学院、两岸青年创业园、83文创园等创梦培训基地建设。依托支柱产业和特色经济,形成品牌创梦培训项目,办好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特训营、两岸青年菁英特训营和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等活动。 

  二是实施创梦政策落地行动。台湾青年创业实体,一律按下限收取行政事业性费用,一律给予免费创业培训,一律给予税收优惠,一律给予金融帮办服务。开展淮台青年创梦项目路演、无偿资助评审、项目嫁接等活动,吸引更多优秀项目来淮落户。 

  三是实施创梦孵化推进行动。依托大学科技园、留学生创业园、开发园区、城市配套商业设施、闲置厂房等资源,打造“台湾青年众创工场”。对科技含量高,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和市场前景好的优秀项目,按规定给予相应奖励。(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