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市长蔡丽新赴昆山拜访台资企业

2018-08-30 09:1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0日讯 8月23日、24日,淮安市市长蔡丽新率队赴苏州昆山开展交流学习,先后拜访福立旺精密机械电子、鲜活果汁等资企业并洽谈合作。 

  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有限公司于1975年在台湾成立,专业从事精密金属研发制造,1999年公司在昆山设立工厂,主要生产弹簧弹片、弯管、紧固件与扣件、精微零件等产品。公司有意向建设新的生产基地,生产晶硅切片、电极切割丝、光伏组件等产品,总投资约3.2亿元人民币。蔡丽新一行拜会了许惠钧董事长,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线和研发实验室,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市场拓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蔡丽新向企业负责人详细推介了淮安,重点介绍了淮安的区位优势、重大战略叠加优势、产业发展基础和惠台有关政策,列举了一批与福立旺精密机电关联紧密的在淮投资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并邀请许董事长到淮实地考察。许惠钧董事长表示,淮安近年来的发展让人鼓舞,尤其是在服务台企、打造台资高地建设方面取得了瞩目成绩,企业将适时安排到淮安考察。 

  鲜活果汁为在昆山投资的食品行业龙头台资企业,有扩大投资需求。蔡丽新一行分别拜访了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洽谈。蔡丽新表示,食品产业是淮安重点发展的龙头产业,产值已突破千亿元,吸引了旺旺食品、康师傅等一批知名企业落户,产业上下游配套比较完善,特别适合食品企业一二三产联动发展。淮安交通便捷,5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高速密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水路通江达海,连淮扬镇、徐宿淮盐两条高铁正在快速建设,宁淮高铁也将开工建设,未来淮安将形成“米”字型高铁枢纽;省委省政府提出将淮安机场打造成淮河生态经济带航空货运枢纽,立体化的交通网络可为来淮落户企业提供商务便利。淮安服务优良,淮安是大陆第四大台资集聚高地,拥有1200多家台资企业,并在全省率先出台惠台政策58条。针对台商,淮安提出101%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 

  蔡丽新还向三家食品企业简要介绍了2019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情况,并邀请企业明年春天来淮参展。企业负责人表示,淮安的产业定位与企业高度契合,并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期待尽快到淮安实地考察并与淮安建立进一步合作。(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