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在淮安拉开帷幕

2018-07-13 10:0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3日讯 11日下午,以“邂逅最美运河 踏浪最美青春”为主题的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在淮安拉开帷幕。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淮安市台办副主任徐宜祥、台湾玄奘大学教育处教育长蒋佳良、台湾义守大学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黄耿祥、台中科技大学应用中文系主任张致苾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台湾玄奘大学、义守大学、台中科技大学以及淮阴师范学院的100余名大学生参加。 

  开营仪式由淮阴师范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智主持。施军在欢迎辞中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两岸大学生在此次运河文化体验营中多了解多交流,共同为淮台文化交流加油助力。黄耿祥代表台湾高校教师致答谢辞。龚晓琴代表淮安市台办向参加运河文化体验营的两岸青年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用淮安之美、台商之美、青春之美“三个美”介绍了淮安的历史文化和淮台交往合作情况。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徐新萌、台湾义守大学学生叶子欣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最后,龚晓琴与施军共同为营员代表授营旗。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两岸大学生将围绕运河文化,在漕运博物馆、洪泽湖古堰、张纯如纪念馆、韩候故里、郎静山故居等处开展体验之旅和采风活动,深入领略运河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穷魅力。(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