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四大举措提高台企台商服务质量

2018-07-12 10:0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今年以来,淮安秉持“家门口的‘店小二’,流动中的‘101’”理念,不断整合服务资源,延伸服务领域,提高台企台商服务质量,升级“101%服务”品牌。 

  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打造“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台资集聚高地目标和“101%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以台企台商诉求为导向,以服务台商为动力,以提高服务质量为重心,不断夯基础、优服务、谋发展。淮安市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台商座谈会、台资企业专题会办会,积极走访调研台资企业,主动收集梳理台企台商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跟踪督办,及时开展回访,有力提升了台企台商的投资信心。 

  出台服务政策。出台“淮十条”,明确和重申台资集聚示范区的鼓励政策,包括推进台资集聚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县区在省级开发区内设立台资集聚示范区拓展区,深化淮台园区共建,鼓励台资企业引进优秀人才,务实办好台商论坛、“台湾·淮安周”系列品牌活动等。根据国台办“惠台31条”精神,近期将出台淮安落实意见,在服务台企台商方面推出若干务实举措。 

  打造服务平台。积极引进“互联网+”理念,整合各涉台服务部门资源,建立“101%服务在线”系统,打造智能化政企互动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律企同行、检企同行、税企同行、校企同行、银企同行等“与台企同行”系列活动,各部门针对不同台企个性化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完善服务机制。完善台商投诉协调工作机制,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及时妥善地处理台商投诉问题。建立定期走访制度,开展台资企业重点情况调查,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宣传各级各类惠台政策,根据企业条件,推动惠台政策落到实处。(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