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中山大学陈正隆受聘淮师兼职特聘教授

2018-07-11 09:5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日前,淮阴师范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台湾中山大学陈正隆教授受聘淮师兼职特聘教授。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出席聘任仪式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徐继明主持仪式 

  赵宜江为陈正隆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讲话。赵宜江对陈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通过陈教授的加盟搭建淮师化院和台湾中山大学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陈正隆,1952年11月生。现为台湾中山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导。台湾辅仁大学化学系学士(1976)、美国加州大学艾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博士(1984)、美国密苏里州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St. Louis)博士后(1984-1986)。长期从事电脑计算、统计力学、量子化学在光电材料、生化材料及药物体、功能性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应用。2000年以来,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著作两部:分子模拟的理论与实践(化学工业出版社,2007),量子化学(南京大学出版社,2007)等。(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