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办用心服务 助力台企发展

2018-07-09 06:5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9日讯 今以来淮安市台办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功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提高服务台商水平,服务台企生产,服务台商生活,助推台企在淮发展 

  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联合市中级法院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市台协、富士康富誉电子(淮安)有限公司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台企代表参会,征求台企台商对市中院即将出台服务台企措施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101服务水平,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开展“周五会客室”系列活动。针对台企台商提出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市台办主动联系相应职能部门,采取“周五会客室”的形式,使台企与部门面对面交流,促进问题尽快解决。“周五会客室”涉及环保评估、人才需求、驾照换领等服务内容,具有规模小、灵活性强等特点,有效提升服务质效,得到台企台商的肯定。 

  多方联动解决台企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淮安市台办多次召集淮安海关、人才办、律师协会、环保局等部门,开展专题会办会议,为台企宣讲最新政策,提供专业化建议,研讨台企生产经营问题的解决方法,为企业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开展“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淮安市台办挂钩服务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德淮集成电路芯片、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3家项目和企业,并对全市共38个市直部门和服务单位进行考察评分。活动开展以来,充分发挥考核评比作用,参与服务竞赛的各市直部门和单位利用职能优势,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得到台商称赞,在全市形成了良好的服务台企台商氛围。(宗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