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奋战五小时!淮安供电公司助力和兴汽车恢复用电

2018-07-06 06:5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6日讯 近日来,天气炎热,淮安供电公司公司营销部接到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打来的紧急电话:“你好,是淮安供电公司吗?这里是和兴汽车,我们红豆专线出故障,造成厂房突然失电了,请你们安排人员尽快抢修!” 

  获知情况后,相关部门紧急动员,立即调运电缆抢修材料,召集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全力抢修。傍晚5时10分,输电分公司施工一队到达位于深圳路的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经过现场勘查,发现是因为施工现场道路平整过程中挖机将35kV红豆线电缆损坏,造成用电客户停电事故。 

  “和兴汽车是为多个一线汽车品牌设计、制造、销售装饰条、车身结构件、汽车装饰件的企业,是我们淮安开发区在2010年招商引资来的大型台资企业,是24小时不停产的重要客户。”在场的开发区管委会领导介绍到。“客户用电急需,必须尽快抢修,确保尽早恢复供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公司副总经理张同洲下达了命令。一场紧张的抢修大战就此拉开了帷幕。 

  两三个人搬下工程车的的工器具,在现场围起一圈标准的围栏。挖掘出故障电缆后,六七个师傅直接下到深达140公分的泥泞的电缆沟里,仔细地清理导电层和半导体层、露出铜芯、制作中间接头、压接接线鼻、缠绕胶带,看似简单的活却费时费力,又精细万分。夜幕降临了,抢修队员简单的吃了两个包子,顾不上休息,就着应急照明的灯光继续投入到抢修冲刺中。师傅的鞋子湿了,裤腿湿了,而脸上却挂着豆大的汗珠,这些都毫不在意,他们只是弯着腰神情专注的盯着手上的活。“一定注意,相位不能弄错了!”现场总指挥陈浩强调道,他对电缆施工具有丰富的经验。验电接地、安全措施布置、开断故障电缆、制作中间接头、清理电缆沟……几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在陈浩的指挥、协调下,大家齐心协力、明确分工,各项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在客户焦急的等待中,晚上9时18分,抢修顺利结束,和兴汽车恢复供电。望着车间里亮起的灯,和兴汽车的负责人连连道谢,对一直在现场的抢修人员说:“我们停电1小时产品报废价值20多万,供电服务太高效了,多亏了你们的紧急抢修,避免我们造成更大的损失!”“你用电 我用心”,淮安供电人用高效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和赞誉。(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