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拓展合作领域 携手实现共赢

2018-07-05 07:1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淮安市贯彻落实“惠台31条”前期成果展(八)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5日讯 引进台湾教师来淮任教、选派学生赴台学习交流,举办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恳谈会、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特训营等系列活动……近年来,作为大陆首家台商学院,淮安台商学院搭建起淮台交流合作的新桥梁,成为淮台深化教育领域合作的缩影。 

  自第一家台企落户淮安,到如今千家台企竟帆远航。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淮台合作领域越来越宽。特别是在教育、卫生等领域,双方合作迸发出新的火花。 

  在教育领域,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累计签约台湾青年博士教师63人,他们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中山大学、政治大学等名校,涉及电机工程、土木工程、经济金融、企业管理、语言文学、教育学、社会学等众多专业,今年底将突破100人。在卫生领域,市卫计委推动市、县两级医院与台湾相关医院建立合作关系,举办医院管理论坛,引进了一批台湾医疗人才。其中,洪泽区中医院成功引进闵楷家、张雅婷两名台湾博士,并通过给予享受年薪、一次性安家费、过渡性住房、购房补贴等待遇以及全面保障科研经费,充分调动起人才的积极性,两位台湾人才在医院科研、技术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闵楷家不断探索中医药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推出的由多种中药制作而成的八珍糕获得群众认可,并申请了两项专利。(陈春晓 王小宝)